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29 -- 台南。终于尝到传说中的棺材板!

Still, Day 6 
2012 年 2 月 7 日 台南
瑞珍虾仁馄饨



噢!我遇到王识贤!



的照片!





这摊子的虾饼真的很好吃的
嗅起来没有臭臭的虾味但吃起来却有甜甜的虾味
很矛盾是不?哈哈哈哈






走着走着看见有家店招牌写着大大个

《瑞珍蝦仁餛飩》

肚子马上打鼓了
在看到菜单上有棺材板
棺材板!!优呼!
我要吃棺材板我要吃棺材板我要吃棺材板
走啦我们进去~

好啊走咯~




一走进店里就觉得热暖暖的好舒服
在这冷冷的早上吃下几碗热腾腾的美食完全就是大享受啊哇哈哈




鼎边锉

因为是完全陌生的名字所以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
反正试一下无所谓嘛
试了后马上庆幸有点这道小吃啊
实在太特别了啦真是!

用米和糯米混合做成的鼎边锉,
口感有点像我们这里的粿汁
搭配新鲜的蔬菜和鱼肉等配料
再加入独特的汤
喝一口马上一股暖流流进胃里,实在舒服!







虾仁煎

因为我不吃蚵仔所以就点了虾仁煎
跟蚵仔煎的做法一样样的
但吃起来味道就是觉得跟在别的地方吃的不一样
虾小小只但很肥肥的完全新鲜
酱料有点甜甜的但完全不腻
很顺口!




炸虾仁馄饨

瑞珍的主打招牌美食
酥酥的脆皮里裹着的是完全鲜的虾仁
还有猪肉碎
重点是还有甜甜的肉汁哪!!
虽然第一口咬下去吃到的都是胡椒味
但是嚼着嚼着就发现这微呛的胡椒味跟鲜甜的肉馅完全融合
真的很像一颗接一颗统统吞进肚子里
太好吃了真是!





棺材板

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棺材板!
我还很期待是很可爱的棺材造型的叻
结果上桌时看到是一块大面包是有一点点点小失望
但是这股失望很快就不见了
马上被这特别好味的料理味道取代!



脆脆的厚土司里装着满满的鸡肉浓汤
浓的好像我们宴会上吃的鱼翅汤
当然,这棺材板里没有鱼翅啦哈哈

我们两个研究了很久都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分解这块美食
于是决定先把它切小块一口一口吃
用小刀子轻轻的在土司上划一刀
浓浓的鸡肉汤马上顺势流出来
然后拿着刀叉的我们顿时手足无措
都不知道该解救那汤还是要怎样
眼睁睁看着那浓汤慢慢流出土司盒
啊呀不管了
就切着蘸汤吃吧

土司虽然被炸过但完全不会硬
酥酥脆脆的
陪着浓浓甜甜的鸡肉汤
甜甜咸咸的味道超可爱!

现在看着这照片我都还会流口水的说。。





最后登场的是。。。
啦啦啦啦啦~
大名鼎鼎的 

弹珠汽水!!!




冰冰冷冷的好凉快




很白话文的direction
但我还是研究了很久才懂得怎么个玩法
弄懂后觉得自己好逊!
哈哈哈


先把粉红色的所谓开瓶器拆出来



然后把瓶盖顶的那颗弹珠按进去
噗滋




喝完瓶子里面的汽水就可以把弹珠救出来le
那颗弹珠现在我还收着呢


弹珠汽水什么味道?
呃~就是汽水的味道咯~
就是100 plus lime的味道
没错就是这个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