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04 -- 士林夜市 大血拼!

Still, Day 1
2012 年 2 月 2 日
台北,士林夜市

好咯,终于要展开我们的旅行了哈哈
我们精彩刺激的旅程现在正要开始呢哈哈哈
首先,咳咳,首先,
要搭国光客运到士林。。

因为要见始源所以行程都打乱了

向机场工作人员问清楚路线后,
开开心心的走到门口排队准备搭客运

排着排着,看到大家手上都拿着一张小卡,
才醒悟,【噢,要买票啊!】
⊙﹏⊙b 汗


巴士走在路上,坐在巴士里的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怪怪的,
仔细观察了一下才发现台湾的车道是靠右边的,
台湾车辆驾驶座也是在左边,跟M'sia的不一样。
这个虽然已经是早已知道但真正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超不习惯的。
尤其是在客运(巴士)上看窗外的车辆的时候,好不一样啊~
有一次看到有个女生坐在右座吃着便当,
我还以为她怎么这么厉害可以一边开车一边吃便当,
2秒后才想起,哦,驾车的人是她旁边的男生不是她 ==


============================================================


忘了是半小时还是一小时还是更久小时以后,
终于到达台北,的台北车站==

我们是要去士林的叻~~

好吧是我不好我去买票的时候说台北车站~
我以为途中又经过士林会停车的,结果~

下着大雨,冷风嗖嗖,
我们两个站在台北车站前的巴士站
不知所措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何处
有点狼狈的说~



后来跟着人群走进车站,
串来串去才发现原来这也是台北捷运站 @@

好吧,误打误撞就这样撞到了剑潭站,
又累又冷又饿
又要走一段路,虽然不会很远啦~

幸好我们要住的那间旅社很容易找,(事先也做了足够的功课)
出了捷运站后就一直沿着文林路直直走直直走,
就找到了。

找到【新荣旅社】的招牌的时候我超兴奋的,
好像找到running ball一样嚷嚷的~哈哈哈
反正在那个完全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城市里,
形象什么的都被我抛到不懂那个国度去了哈哈哈~

只是太冷了忘了把旅社的外貌拍起来~有点可惜~

只拍了我们住的房间~



是很简朴但很舒服~

但很快就被我们弄到像天下大乱那样可怕。
拭目以待。


房间在三楼,
又刚好在大街旁边,
所以窗外的view是这样~


好漂亮的戏院!
中间那张大大张的海报
就是即将上映(还是正在上映?)陈妍希的《爱的面包魂》
其实很想进去参观下台湾的电影院,
但又觉得做这么久的飞机去这么远的地方还看电影有点浪费。。
所以有点可惜的。。。


下午还冷冷清清的街道,
到了晚上就非常非常热闹了真的!
像这样!





===================================================

在房间嚷着嚷着要睡觉,
在床上滚来滚去拖了很久时间才甘愿去洗澡换衣~
要去逛夜市啦喲呼!!
士林夜市啊哈哈哈
丽芬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哈哈哈





我就这样穿到像去庆祝圣诞节一样逛夜市~XD
没办法,御寒的衣服带不够。。 
我带去的衣服就只有这套能在台湾穿而已所以
所以我们就是要去血拼啦哈哈哈
把整个旅程的衣服啊鞋子啊都买回来哇哈哈
不然真的会没有衣服穿啊救命!


走在冬天的士林夜市

因为真的太冷了懒惰把手从口袋里搬出来拿相机拍照,
加上都一直在走一直在买一直在吃,
所以照片真的真的很少!
是有点遗憾没错
不过至少都已经印在我的memory中了哈哈哈






士林韩风吹啊~
每条街都至少一家店播着韩国歌,
然后大部分都是 SUPER JUNIOR 的歌!
而且不是直播主打歌哦,
专辑里那些都被忽略的歌都有在播的耶哈哈
哇~听着听着不知怎么的我也突然有种光荣感~ XD



本来还计划只花大约两千多台币应该够了,
结果买买买吃吃吃的,
不够钱用!!
结果还要灰头灰脸的溜回旅社房间拿钱~~
哈哈哈
然后就买了这样一堆战利品回来!
开心爆了!
原来我也有当购物狂的潜能啊怎么我以前都不知道啊哈哈
来认证一下!


因为冬天的缘故所以大街小巷卖着的都是厚厚的毛衣啊外套啊,
是很便宜是很漂亮,
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很冲动地买下来了,
不过,那样的衣服回来马来西亚后就只能乖乖呆在一旁了根本就不能穿到~
所以就买了三四套在台湾可以穿,
回来马来西亚也不会被丢在一边的衣服~

那双白色手套是在太可爱了我实在好喜欢啊~

【有在看吗新竹妹妹?是你说我在台湾肯定买不到衣服的啊~你看你看我的收获哈哈哈哈!】



四盒隐形眼镜!!
因为两只眼睛的度数都不一样而且差很大
所以必须两盒两盒的买~
四盒才三百五十台币,
大约马币三十五块~
值吧~哈哈



还有这两双靴子!!
难得出国又遇到冬天的怎么可以少了靴子呢你说是不是~


漂亮吧~
那双高筒蝴蝶结的我超心水的啊~~
而且价钱超便宜的!
猜多少钱?
一定吓到你的哈哈哈哈
新台币一百九十元!!
大概是马币十九块而已哦哈哈哈
便宜吧~
这就是所谓的价廉物美啊~
这就是夜市的魅力啊~




以下这张是丽芬的战利品哈哈哈!


买了三套衣服一条长裤一条围巾两盒隐形眼镜还有裤袜还有手套!
还有一个很漂亮的钱包!
大丰收啊真是~




好啦,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晚餐大公开!哈哈哈



桂圆姜汤汤圆。。。冷天喝了超暖的~

*桂圆姜汤汤圆*
这是丽芬点的,
热热暖暖的,超适合大冷天里冷到打哆嗦的我们!
而且哦,连我这个很讨厌姜汤的女人
都一直一直不停地把汤匙伸到丽芬的碗里舀汤喝~
桂圆的味道很香很甜,
完全盖掉姜的味道,但还保留着微微的姜辣,
哎呀我不会写评啦,反正就是很好喝就对了啦!

咸汤圆。。汤圆的皮包着肉。。QQ咸咸的。。赞!

*咸汤圆*
这是我点的,咸汤圆~
薄薄QQ的汤圆皮包着饱饱的猪肉馅,
咸咸的汤里有肉有蔬菜,
便宜又大块,好吃又营养啦~哈哈


士林盐酥鸡。。

*盐酥鸡*
吼这个,超。级。无。敌。好。吃!
曹圭贤啊李赫宰啊还有崔始源一直一直念念不忘的盐酥鸡!!!
我从还没去台湾就一直在念我要吃盐酥鸡我要吃盐酥鸡我要吃盐酥鸡,
现在真的给我吃到了,感动啊~~ @@
真的,吃过后真的会想说,
【难怪圭贤来一趟台湾会长这么多肉啊~】
我回去一定也带着一大堆盐酥鸡回去!!(带在我的胃里!哈哈哈)
阿我还想吃盐酥鸡啦~~~

士林炸鸡排~丽芬的最爱~

*士林炸鸡排*
哇终于吃到本土炸鸡排了啊~
果然跟gurney士林档口的有不一样的咯~
一口咬下去满满的~~台湾味!哈哈哈

我们在夜市还吃了很多很多,
但都来不及拍起来就被我们吃光了~
哎呀~美食当前,当然是先吃为快啦!

*生煎包*
*烧肉卷*
*青蛙下蛋(其实就是类似爱玉冰的甜水啦哈哈)*
*卤味*
*青仁黑豆花*
*大肠包小肠*


很会吃吧我们?哈哈哈哈
还没吃够呢~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外面太冷了,
为了怕来不及吃完整个士林夜市的美味,
而且街道上很难找到垃圾桶,
边走边吃很麻烦,
所以我们就统统打包了~
在房间比较暖,吃东西比较享受~哈哈哈



我们的晚餐~其实是宵夜。。已经吃饱了还打包回来~

还把小小的房间弄到都是食物的味道。。
臭豆腐的味道!!!


是滴没错!我们竟然打包了臭豆腐!
被老板娘知道不懂会不会被斩成十八段哈哈哈


麻辣臭豆腐~

*麻辣臭豆腐*
其实那个味道不臭,
只是因为从来没嗅过这种味道,
而且又这么强烈的味道,
尤其是要送进嘴巴的那一刻真的是。。噢呜!!

吃了一口,哎其实是还不错吃的耶~
不过,我始终过不到要放进嘴巴前那太强烈的味道那关,
所以,我投降了~~  ><
就只吃了那么小小四分之一块的麻辣..臭豆腐。。。
剩的都让丽芬津津有味的磕完了哈哈哈
不信你看!


吃到几爽啊她!哈哈哈


刚刚说了,美食当前,我们都只记得吃其他拍照什么的都忘了,
突然想起要拍照的时候美食不是被吃光就是只剩下被暴风肆袭过的。。残渣。。。


*大阪烧*
被我们从四个角落一口一口吃掉的大阪烧~
综合了四种口味,韭菜,玉米,鲔鱼,还有肉松~
很好吃一下~有点像蚵仔煎但没有蚵仔也没那么黏~

这档口的老板是个有些腼腆的男生,
一边做大阪烧一边找话题跟我们聊,
听到我们两个女生从马来西亚自助旅行,
表示有点不可思议,
狂赞我们的勇敢,
害我刹那间也觉得我真的很厉害很勇敢很强哈哈哈



*蚵仔煎*
很香,很好吃~
可是我还是没胆吃蚵仔!哈哈哈
好几次把蚵仔叉起来了却很害怕的又丢下了,
就只挑周围的蛋来吃~
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逊一下的咯哎~



*天妇罗*
很荣幸地幸存下来入镜的天妇罗~
甜甜辣辣,口感嚼嚼的,
有点像丽芬她们时常在吃的keropok lekor~~~
(丽芬:哪里像!!!!!你都没吃过keropok lekor!)
XD


*蚵仔面线*
也是很惊险入镜的最后一口蚵仔面线哈哈哈哈
真个很好吃耶,
没有平时吃的面线那样稠稠的
汤汁也很香
我平时都不吃面线的哦
都觉得很好吃耶哈哈哈哈


胡椒饼。。

*胡椒饼*
这个胡椒饼,
我买的时候真的很天真地以为咬一口下去里面应该是满满的胡椒。。。
(靠妖这样谁吃得下啊!)
真正咬下去的时候才发现。。。
还真的会有满口胡椒味==


好大块的猪肉。。

然后里面就是这样一块咸猪肉。。
有点像我们吃的猪肉大包
只是这个外面是饼然后,胡椒味重了点。。
所以才叫胡椒饼嘛~





最后,
show一下被我们摧袭后的房间。。。

东西买回来就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的~

连坐都没位子了。。


因为从家里出发前,
我们都只想着行李该怎么塞,没想过到台湾后该怎么带,
所以两个被塞到满满的包包,
被迫把所有的东西都吐出来重新整理
再加上刚买回一大堆的新衣服
所以房间就变这副德样了哈哈哈哈

然后马上就多了一大袋出来了~
以后就一直带着多出的重重的一袋四处趴趴走啦哈哈哈

放心,
隔天check out前我们还是有把房间整理到整整齐齐干干净净
像刚刚搬进来一样样的还回去
真的!!


========================================









================================================================

住宿资讯



新荣旅社


地址:台北市士林取文林路116号


电话:02-288125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