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在老家,忆当年

搬家了,搬回我小时候住的家。
真是好笑,
大家一直问我搬家了住得惯吗,
房子比之前住的小间了会不会不习惯,
吼拜托!我可是在这间家长大的耶!!

坐在老家的客厅里,
静静地感受着童年的气息,
想起以前好多好多的事。

想起以前弟弟很喜欢爬高帕低,
客厅厨房房间的墙壁都被他爬过,厕所没有,当然。太滑了。

然后我就不甘示弱的一直一直的随处翻跟斗,
包括在硬硬的客厅地上哦,
翻到背后痛死了才甘愿哈哈~

想起以前一直和弟弟玩拜观音的游戏,
我坐在沙发顶上当观音娘娘,弟弟拿着三支竹签当个信徒拜拜,
结果每次被长辈看到都会吃一顿藤鞭炒粿条哈哈。

想起以前喜欢扮大人玩化妆,结果有次把妈妈新买的口红弄断了,
怕到半死,结果当然还是逃不过被鞭啦哈哈哈。

想起以前在冲凉的时候喜欢玩泡泡,
把冲凉房里面每一罐能做泡泡的东西
包括肥皂洗发水洗手液牙膏洗涤水洗衣水洗脸霜还有爸爸的漱口水!
结果弄到整间冲凉房都是肥皂泡还有浓浓Dettol味,
当然又吃藤条了!

想起以前每个星期五早上八点就会骑脚车到街尾找玩伴,
黄昏六点就在家门口一起打羽球骑脚踏车,
年纪比较大的哥哥姐姐也会帮忙照顾小弟弟小妹妹,
看到样子可疑的人踏进我们这条街就叫我们马上进家锁门呵呵。

想起以前中秋节晚上,
我们整条街的小屁孩都会提着灯笼排排队满街走,
然后对面阿婆会给我们小孩一人一个猪笼饼,很好吃的呢。

想起以前卖面包的安哥会驾着摩托叭卟叭卟的走遍每条街,
妈妈都会买几个奶油面包让我们带到学校吃,
当然现在已经找不到那种味道了。

想起以前上学放学都跟着一班玩伴们,
一下拉头发一下打架一下不要跟你好,然后回家告状,
明天又一起买冰条吃一起打羽毛球一起玩跳绳。

想起以前清晨六点就会被附近回教堂的念经声叫醒,
然后对面安蒂开始准备开档卖面,
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吃她卖的面哦,尤其是爪瓦面和咖喱面哈哈。

想起以前小舅时常变魔术逗我和弟弟,
明明那些魔术都很烂但是那时我们都觉得很神奇而且百看不厌。

想起以前大姑小姑很喜欢来我们家,
那时还是花样少女的他们总是喜欢把林志颖啊刘德华啊偶像的照片贴纸
贴在我的故事书我的相册甚至我的作业本==

想起以前每个星期三晚上
妈妈都会带我们到pasar malam逛逛,买小蛋糕吃。

想起以前因为家里太热了所以
每晚爸爸都会带我们到超级市场吹冷气哈哈。

想起以前每年生日都会有一张一家四口加一个蛋糕的全家福。
叔叔姑姑都会帮忙家里客厅布置到很美很美。


想起以前很多很多的事。
一时间要写也写不完。


 一直到我九岁那年,妹妹出世了,
家里也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然后我们也搬家了。

后来,我剩下的童年就过得没那么开心了。
玩伴们都不在身边了。
只有最佳搭档我弟弟,
还有整天哭害我被打的妹妹。


我想,那些记忆是铭刻在我的生命里了。
尽管有些事,足以让我汗颜一辈子 。




p.s. 写完这篇我才发现,原来我小时候很顽皮,一直吃藤条。


p.s 2  写完上面的p.s我才发现,原来我很久没有写p.s了。

4 条评论:

  1. 观音娘娘~~请保佑我。。哈哈!!
    以前我们的童年都是通街跑,找玩伴,打羽毛球。现在路上都没看见小孩玩耍,大概是都忙着补习,上facebook,玩angry bird...为什么差别那没大?还是我们的童年有趣多了。

    回复删除
  2. 我辞职了啦!哈哈哈!现在换睡美人观音婆了~
    我也是觉得我们很幸福~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那个观音不可靠的啦,自己都不懂保得住自己吗怎么能保佑我呢?哈哈!!

    回复删除
  4. 好歹人家也是观音~尊敬下吧~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