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Dear My Friend - Agust D



喜欢闵玧其以后很容易因为他的音乐哭
不能准确的说是因为词还是因为曲
我也不知道好的音乐有什么标准
但他的音乐总能打动我
我想这是真心,换真心

这首歌的歌词是闵玧其心里深处的伤口
与其说是歌词,不如说它是个故事
用最简单的文字讲最痛心的故事
直白的叙述真的很有冲击力
真心总是能触动真心吧

小时候一起交心聊梦想
说着要一起征服天下的挚友
在某天踏上了殊途 越走越远
闵玧其心痛又无力阻止
每次去看那位朋友也得三小时的车程
结果等到朋友从戒毒所出来的时候
那位朋友竟跟他说
“你要不要也来试试(吸毒)?”
……谁能受得了…
“首尔拘留所离安阳太远了”
这句真的很揪心

我不敢想象他当时孤独的写下这首歌的心境
也不知道他怀着多大的勇气
剖开内心把这件事情拿出来与我们分享
即使歌词里有着讨厌你这样的字眼
但是我看到了背后的
思念,孤独,
回忆,美好,
责备,想念,
遗忘,怀念。
我没有任何相似的经历
却还是感受到那种无助抑郁感

这首歌虽然说的是他的朋友
可让我不自觉就想到了自己

我们都在成长的路上
都会因为不同的原因失去了很多的朋友
即使不一定是同样的故事
但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存在过这样的朋友吧

人生路上有很多岔口
在每一个路口我们都会选择继续牵手走下去
还是放开双手各自追求不同的生活
分道扬镳后生活经历和情感体会都不一样了
共同话题一次比一次减少了
有些人可能会在下一个路口再见面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是你变了吗?还是我变了呢?
是大家都变了
只不过有的人变得更好
有的人自甘堕落


不知道闵玧其的那位朋友有没有听到这首歌
听到这首歌会有什么想法呢?
他会后悔吗…

闵玧其mixtape一直都这么真诚
里面每一首歌
都是他百分百的赤诚
他把自己完完整整的抛给大家看
看这些过往都混着血和泪融进他的音乐里
变成如今他成功的勋章

闵玧其让我最尊重的地方在于
他在创作中如此坦诚严肃,毫无保留
听着闵玧其写的歌
都会不自觉的自省
有时是当头棒喝
有时是揪心不已
是我们在陌生的世界里
灵魂共振的一瞬间

所以我常说
闵玧其是我的信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