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要坚信,每件事最后都会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说明还没到最后。

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我不是乖小孩

那是我还在幼儿园时候的事。


那时我6岁。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


6岁的我在练习写中文。心情很愉悦。

还哼着歌。


电话响起。妈妈接了电话。

神情有点严肃。


妈妈挂了电话。

走去房里拿了藤鞭。
然后抓起我有点肉肉的手臂。

你做莫要这样做?

妈妈的语气很凶。
妈妈在生气。

可是我头顶上都是问号。

???


你的朋友seow hui theng讲你在学校用铅笔度她的手害她的指甲流血!

(啊?原来指甲会流血的啊?)
可是我没有这样做啊

讲!你做莫要这样!

我没有~

讲骗话!!

然后一鞭

痛!

我真的没有~~

还不承认!

再一鞭

呜呜呜~~我真的没有啦~~

做莫你要酱坏蛋!!在学校做别人!还要讲骗话!!

再一鞭
再两鞭
三鞭

呜呜呜~~我真的没有~~

还讲没有!人家都打电话来投诉了!你讲骗话!!

再两鞭


呜呜呜~~

有没有!!


呜呜呜~~有。。有~~

看!刚才还讲没有!!

呜呜呜~~

讲!做莫要酱做!!

呜呜呜~~她。。她。。她跟我朋友讲话,我不喜欢她。。就。。就度她咯。。呜呜呜~~~

酱你就要做人家!蛤!

再一鞭

做莫你要酱坏蛋!

再一鞭

刚才还讲没有!还讲骗话!

再一鞭



呜呜呜呜


我只能哭

这时候,爸爸回来了

她做莫


她在学校啊,跟朋友讲话,还拿笔度人家的手度到流血!
问她的时候还讲没有还不承认还讲骗话!!

呜呜呜

我只能哭

爸爸抽出腰间的皮带

做莫你要酱坏!

抽一鞭

痛!!哇哇哇哇哇~~~

还哭!做错了还哭!!

再抽一鞭

讲!做莫你要做人家!!

呜呜呜~~因为。。为。。她。。呜呜呜。。

还哭!

再一鞭


呜呜呜~~她。。她。。她跟我朋。。朋友讲话,我。。我不喜欢她。。就。。就度她咯。。呜呜呜~~~


再一鞭

人家跟你朋友讲话你就要做人家啊还弄到人家手流血!

再一鞭

哇~~~~



也不知道下了多少鞭。
反正就是到爸爸妈妈都饿了,爸爸就丢下一句

今晚你站在这里不用吃饭!!


然后整个晚上我就站在地上的一个30cmx30cm的方格子。不敢动。


只能哭。还有抽泣。


还有委屈。

因为我真的没有做过。

那个荒唐理由是我自己编的。我自己都不相信。

但我爸妈相信了。

相信一个陌生女孩的随意指控。
相信我随便编的谎言。

就是不相信我没有做过这件事。


甚至。

挂完电话问我的第一句不是有没有这样做而是为什么要这样做。

打从心里认定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不乖了。


那个晚上。我真的心冷了。

那次起,我学会了撒谎。

我学会了看大人的脸色,只说他们想听的话。

不再是乖小孩了。

也不再相信爸妈会保护我。

真的。





我现在想起来还会想哭。

还是会觉得很难过。


自卑的种子就是在这个时候萌芽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